宣和
您当前位置: 主页 > 装裱知识 >
登 录 论 坛
用户名:
密 码:
 
新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书 画 知 识
飞驰环球2020文化艺术之旅走进云南
“飞驰环球艺术之光”2020年当代中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在县城投资一家宣和书画院应该怎
加盟宣和书画院过程麻烦吗?
 
   

佛山:文化“软服务”挑起城市“硬实力”—环

佛山.jpg

佛山

南海区召开“宣传思想文化进企业”工作动员会,要求通过创新手段、载体和形式,推动宣传思想文化进企业落到实处。

顺德区提前摸底调研,确定了美的集团等10个市、区级宣传思想文化进企业示范点,制定建设方案,推动市、区示范点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高明区根据全市的统一部署,结合自身实际,出台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铺开。

三水区则已确定讲座培训、舞台演出等17个节目清单,随时“待命”走进企业。

“专项行动启动一个多月后,全市五区各个层面都拿出了具体的举措和方案。”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介绍,无论在工作机制层面上,还是具体落实上,政府与企业之间、企业与工人之间都有了很良性的沟通。工作成效也逐渐体现出来。目前,正重点推进首批10个市级示范点和40个区镇级示范点建设。

反响:增强对佛山的认同感归属感

2016年4月29日,一汽-大众佛山分公司举行了一场极具文艺范的诗歌颁奖典礼。现场还有多位佛山名作家签名赠书,以激励产业工人进行诗歌创作,鼓励产业工人提升文化素养。而该公司的管理层对这项活动频频点赞。在他们看来,专项行动在为产业工人带来门口的文化服务,满足产业工人的精神文化需求,增强大家对佛山的认同感和归属感的同时,也为企业的转型升级带来一股强大的力量。

“平时我们更多关注生产技术,这些‘高大上’的活动来到我们身边,让我们大开眼界。”参加了典礼的多位一汽-大众佛山分公司一线工人表示,具有佛山特色的文化艺术,让他们真正认识到佛山不仅是产业大市,也是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名城。

美的集团企业运营总监刘敏认为,专项行动为员工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我们集团10万员工中,有90%来自外地。该行动为员工提供了精神层面的关怀,也有助于企业留住人才。”

“五进企业”活动的推进,在佛山新媒体产业园总经理王远江看来“这是企业发展壮大的机会”。

“我们经常阅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媒体发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论述,熟读相关的中央政策,从而寻找到市场机会,调整公司的发展战略。”王远江说,产业园的成立,就离不开对中央政策精神的学深悟透。

“宣传思想文化进企业”专项行动只是手段,目的则在于以此为抓手润物无声地激发、引领产业工人们的价值观念和理想信念。坚守实业实干,坚持专业专注,弘扬工匠精神,追求创业创新,以先进的价值观念引领产业工人,为佛山的产业转型升级储备强大的内生力量。

位于禅城区的安东尼(国际)有限公司是一家丝光棉服装企业。在企业文化上,一直践行和创新“家”文化的管理理念,早在2007年起就先后成立了党支部、工会、团支部和员工服务中心。今年,该公司被确定为“宣传思想文化进企业”示范点之一。

“专项行动的开展,能在我们过去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企业文化,提升员工的综合素质,对我们企业的创新发展和全面提升拓展了更为广阔的空间。”安东尼(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必胜表示,好的企业需要好的产业工人,好的产业工人需要先进的宣传思想文化作指导。





                版权所有: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 
             电话:010-89819999

             Email:xhshysyjy@126.com  

             地址:北京市南三环南曦大厦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40022号-1  

            
宣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