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和
您当前位置: 主页 > 时事新闻 >
登 录 论 坛
用户名:
密 码:
 
新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书 画 知 识
飞驰环球2020文化艺术之旅走进云南
“飞驰环球艺术之光”2020年当代中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在县城投资一家宣和书画院应该怎
加盟宣和书画院过程麻烦吗?
 
   

人杰耀雄安 ――记雄安书法名家杨章锁

 连日来,以讴歌雄安文化,助力新区建设为内容的雄县文艺公益展演丰富多彩:书画展览笔会好戏连连,“彩色周末”文化系列活动异彩纷呈,艺术家进校入企联谊慰问深得民心,百名书画家庆祝雄安成立白天百日巡展颇受赞叹……成了雄安文化建设的一条条靓丽风景线,给新区的人们献上了一道道艺术盛宴。这一幕幕,无不折射着被誉为“人杰”的雄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联主席杨章锁钟爱雄安新区,奉献美丽雄州的耀眼光芒。

服务文化公益,奉献书画惠民。杨章锁现为中国书协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河北省书协会员、河北名人学会会员、北京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副院长、保定市书协副秘书长、燕南书画家联谊会常务副主席,曾荣获中国书协先进个人、河北省优秀党员文艺工作者、保定市文化名城建设先进个人称号。近年来,他把基层当成家,经常倡导、联谊、服务协会、艺术家和文艺爱好者,携手积极干好事,主动办实事,热心做善事,不仅为社会奉献艺术精神食粮,还把精神食粮变成物质财富,帮扶弱势群体,组织艺术家们慷慨解囊,奉献爱心,将创作的2千余幅优秀书画作品全部赠予农村、学校和企业。他还经常倡议、策划、指导、参与书画家帮贫助困,至今他们义卖义捐善款达500多万元。2016年3月中旬,杨章锁闻讯雄县爱心协会为本地白血病患者利京檀举办义捐义卖救助活动,自己边创作,边积极组织30多名书画家挥毫泼墨,一起倾情义卖作品80多幅,将募集的7万多元善款全捐给了患者。

 

感动的患者亲属泪水连连。有一次,当地以企业职工谢某患白血病急需救治,且又经济拮据。杨章锁了解实情后,组织雄县书画界和燕南书画家联谊会的书画家创作作品100多幅,在政府广场开展“大爱无疆 倾心奉献”义捐、义卖、义演救助活动,将所得的近5万元善款全捐予患者。

 

 情系百姓,惠及民生,始终如一,尽心尽力。杨章锁和他的书画界同仁用真爱与善良,谱写着一曲曲济困扶贫歌。去年盛夏,容城县北城村妇女李丹患得尿毒症晚期,且家境贫困难以就治。他闻后主动与容城县文联和歌友协会联系,召集燕南书法家联谊会、雄县书法家协会的书画家创作作品50多幅,亲自行程百里前往举办了义演义卖募捐,当晚他和书画家及社会各界人士一次义卖义捐善款 6万余元,全部捐给了患者。本县北沙乡村民赵浩阳家境贫寒,妻子病故不久,没有能力再给已患严重心脏病的儿子做第二次手术,当地村干部慕名找到杨章锁给予相助。他马上组织联系雄县公益志愿者协会和书画家,很快赴患者家乡,举办书画义卖义捐,将所得8万多元善款都捐给了患者。

杨章锁情洒社会,无私奉献,只要是公益,他义不容辞,勇于上前。2017年3月份,在雄县小主持人大赛决赛颁奖会上,他将自己价值5万元的书法作品赠予了获奖者。4月30日,他策划、组织在雄县第二高级中学举行迎“五一”大型书画公益笔会,上百名书画家将所创作的百余幅书画作品全部赠予了学校。5月7日,“讴歌雄安新区,盛赞美丽雄州——大型书画公益展览笔会 ”在雄县善德书画院举行,展出作品200多幅,上百名书画家挥毫泼墨,将所创作的100多幅书画作品赠予了米北镇中学,板东中、小学和张庄小学。

6月份,在“雄县首届朗诵大赛”颁奖仪式上,他再次将价值3万元的书法作品奖给了获奖优胜者。今年以来,他6次组织雄县书画家上百人,奔赴学校、乡村和企业义写春联;4次开展了书画公益笔会惠民系列活动”和文企联谊书画慰问笔会,赢得了广泛称赞。

          (杨东亮  张德强)

 




                版权所有: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 
             电话:010-89819999

             Email:xhshysyjy@126.com  

             地址:北京市南三环南曦大厦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40022号-1  

            
宣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