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和
您当前位置: 主页 > 装裱知识 >
登 录 论 坛
用户名:
密 码:
 
新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书 画 知 识
飞驰环球2020文化艺术之旅走进云南
“飞驰环球艺术之光”2020年当代中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在县城投资一家宣和书画院应该怎
加盟宣和书画院过程麻烦吗?
 
   

“吉金永保”——金石书画名家作品展在涿州举

     环球文化艺术网讯:5月18日上午9时,“吉金永保”——金石书画名家作品展在河北省涿州市保鑫国际大厦隆重开幕。此次活动由中共涿州市委宣传部主办,涿州市文联、天保集团、涿州市书画院共同承办。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原副主任唐天标上将、中共河北省委原常委、宣传部长张群生、河北省建设厅正厅级巡视员梁军、中国书协理事、北京市书协驻会副主席田伯平、中国书协理事、中国书协隶书委员会副主任张继、著名画家董辰生等嘉宾及地方有关部门领导、书画界人士共计 600 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涿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玉芬主持开幕仪式

天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保田致欢迎词

中共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全新代表主办方讲话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原副主任唐天标上将宣布展览开幕

       涿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玉芬主持开幕仪式。天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保田致欢迎词,中国书协理事、北京市书协驻会副主席田伯平讲话,中共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全新代表主办方讲话,唐天标上将宣布展览开幕。

6cd00021df13278f155

院长张葆冬向嘉宾介绍作品

      今年4月,河北省涿州市曾成功举办全国金石题跋名家作品展及快雪时晴金石雅集,引起全国金石界、书画界的广泛关注。应广大群众要求,为进一步宣传普及金石文化,再次举办此次活动。这次展览具有较高的学术品位,共分两部分。一是全国金石题跋名家特展。特展是在上次展览基础上,做了补充和调整,更加突出了地域特色和学术水准。共展出金石题跋作品118幅,作者涉及全国22个省市。展出作品包括西周颂壶、战国吴王余昧剑、燕王喜剑、西汉五凤刻石、新莽铜饭帻、汉永寿三年残碑、前汉铜卮、梁程虔墓志、元代敦煌六字真言石碣等珍贵拓本,部分拓本系首次公开展出。二是名家书画展。展出了范曾、李铎、段成桂、姜昆、田伯平、董辰生、徐湛等当代名家作品。

6cd00021e0f8ccb20a2

      河北省涿州市古称范阳,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具有2300多年建制史,是三国文化、卢氏文化、郦学文化、禅宗文化、卢氏文化的重要发祥地,素有“天下第一州”美誉。著名的王羲之快雪时晴帖,清代曾被涿州冯铨收藏辑刻《快雪堂法帖》,后被乾隆皇帝作为“三希堂”之首珍藏。

6cd00021e3209b4c025

近年来,涿州市把“文化引领”作为主体战略,不断深入挖掘涿州的历史文化资源,弘扬以“崇德守信、包容开放、博爱奉献、卓越一流”为内涵的“德信文化”。此次活动,正是积极响应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势,挖掘涿州金石文化资源,通过金石书画名家作品展,主动加强与京津两地的文化交流,在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叫响“德信之城”城市名片。

6cd00021e5192aa08a8

      金石作为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自古为学界所关注。金石之学历史悠久,始于宋,盛于清。金石泛指古代镌刻文字、图像,颂功纪事的钟鼎、碑碣、砖瓦、竹木等人类遗文。金石拓片是我国一项古老的技艺,是使用宣纸和墨汁,将金石上的文字或图案,清晰地拷贝出来的一种传统技能。拓本分朱拓和墨拓。墨拓拓本又有两种拓法,用白宣纸蘸浓墨重拓,拓后砑光,称为“乌金拓”。用极薄纸蘸淡墨轻拓,望之如淡云笼月,称为“蝉翼拓”。金石题跋是指通过中国传统书法来描述,解读古代金石器物拓本。优秀题跋作品要求题跋者要具备传拓、考据、书法、美学等多方面综合素养和功力。近年,金石拓片再次被收藏界所重视,去年一本《宋拓唐九成宫醴泉铭》曾862.5万元高价成交。

6ce00021fb60f1e22ce

       涿州市书画院是中共涿州市委批准成立的公益性文化组织,成立于2014年9月,隶属于涿州市文联。据院长张葆冬介绍,该院自成立以来先后举办“泰山之约”、“范阳有约”、“金石宿约”、“良工苦心”等大型书画展览和学术交流活动,并创办了院刊《品墨》。该院发起组织的全国百名金石名家首次“快雪时晴金石雅集”活动,得到全国金石界广泛响应和认同,成为了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化品牌。今后该院将突出公益性和学术性,立足书画,突出金石特色,更好的为弘扬传统文化和区域文化建设而努力。

展览日期:5月18日--28日,免费向社会开放。

展览地点:河北省涿州市冠云东路33号

保鑫国际大厦6层涿州市书画院美术馆





                版权所有: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 
             电话:010-89819999

             Email:xhshysyjy@126.com  

             地址:北京市南三环南曦大厦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40022号-1  

            
宣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