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和
您当前位置: 主页 > 书画院动态 >
登 录 论 坛
用户名:
密 码:
 
新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书 画 知 识
飞驰环球2020文化艺术之旅走进云南
“飞驰环球艺术之光”2020年当代中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在县城投资一家宣和书画院应该怎
加盟宣和书画院过程麻烦吗?
 
   

宣和艺术院副院长孙九江“乡情”山水画展在京举行

   
  宣和网(编辑:裴俊)五月的首都北京,如诗人的笔,如画家的五彩,用色彩斑斓勾画出一副美丽的画卷。
2017年5月20日,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孙九江《乡情——孙九江山水画展》在北京中国画艺术研究院举行。在这骄阳高照,暑气来袭的季节,代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精髓的书画巡展拉开帷幕。孙九江老师用手中丹青的妙笔,画出横亘天地间的七色彩虹,描绘出家乡生活美不胜收的诗情画意。荣宝斋画院教授、荣宝斋签约画家马海方,荣宝斋画院综办主任樊怡,北京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院长单玉志,副秘书长裴俊,艺术公社社长王茂,河北省保定画院副院长杨丰祥,中国油画院院长助理、著名画家王鹤,徐悲鸿画院华北分院院长贺颖峰,荣宝斋画院马海方人物画工作室助教王永芬,荣宝斋画院画家贾妮,天星艺术网总监刘秀杰,北京青雅竹书画院执行院长兼秘书长王文重,杨延文入室弟子、著名画家吴海舟,中国水墨画院专职画家、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创作基地导师、特聘教授李景,企业家罗光法、刘健,保定画院书记何济森,保定画院办公室主任陈培荣,著名书法家潘慧敏,珍杰理财工作室创始人、理财规划师、国际认证财务师郭庆贵,保定著名画家孙哲、杜宝衡、张子伟、刘志富,荣宝斋画院马海方人物画工作室画家谢凯泽、傅田刚、李秀平、霜豪,画家黄兴辉、钱韵一以及各界好友百余人出席了展览开幕式。
 

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陈志峰先生主持”乡情·孙九江山水画展“开幕式


荣宝斋画院人物画工作室导师、著名画家马海方先生为展览致辞


河北省保定画院副院长杨丰祥先生为展览致辞


 艺术家孙九江先生致辞
   孙九江先生是国家一级美术师,北京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田园画会理事,河北大学艺术学院客座教授,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保定画院山水画工作室副主任。北京画院杨延文入室弟子,荣宝斋画院马海方工作室画家。他七十年代学习油画,在素描色彩上下过很大功夫,八十年代专攻国画山水,他善于吸纳对自己有用的东西,消化、组合、发酵,兼收并蓄,酿就艺术佳酿。多次参加全国美术展览并获奖。在中国美术馆、炎黄艺术馆、国家博物馆、军事博物馆、墨尔本 澳华博物馆、加拿大多伦多美术馆、台湾国际艺术中心和台湾国军文艺活动中心举办展览,作品被荣宝斋画院等机构收藏。

艺术家孙九江老师接受媒体采访

画展现场
孙九江先生寄情家乡的奇山秀水,千沟万壑记心底,一草一木总关情,他热爱这片土地,在他独特的视角里,那些山村野寨,乡土农家,都是美的载体,都是心灵栖居的家园,故而一幅幅质朴生动,散发着浓厚生活气息的作品在他笔下不断涌现。他不拘陈法,大胆探索,勇于创新,把中国山水画的意境神韵与油画风景画的具象写实相融合,把西画的绘画理念融入中国画的笔墨技法,形成了自己独有的绘画风格。这次展出的是孙九江先生新近创作的50幅山水精品,其构图丰满,亲切自然,笔墨率性,墨色淋漓,顿挫转折间饱含了孙九江先生对家乡山水的无限眷恋,充分描绘出了家乡山水的蓬勃生命力。

马海方老师接受媒体采访

杨丰祥先生接受媒体采访



到场嘉宾留念
  本次展览共展出孙九江先生近几年创作的精品四十余幅,这是他多次深入山区、扎根生活、写生创作的成果汇报展,旨在以画写心,抒发情怀,用自己独特的笔触描绘美丽的乡村,画里画外无时无刻不流露出作者浓浓的乡情与眷恋。 "画如其人",画品即人品,是中国画坛的古话。所谓"人品既已高矣,气韵不得不高;气韵既已高矣,生动不得不至"(宋、郭若虚语)。看孙九江的中国画,首先给予人深刻印象的是他格调非常高的田园风光画作面貌,并由此形成了自己的独特艺术符号。

  部分参展作品赏析:





















                版权所有: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 
             电话:010-89819999

             Email:xhshysyjy@126.com  

             地址:北京市南三环南曦大厦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40022号-1  

            
宣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