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和
您当前位置: 主页 > 书画院动态 >
登 录 论 坛
用户名:
密 码:
 
新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书 画 知 识
飞驰环球2020文化艺术之旅走进云南
“飞驰环球艺术之光”2020年当代中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在县城投资一家宣和书画院应该怎
加盟宣和书画院过程麻烦吗?
 
   

姚治华应邀担任北京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名誉院

 

著名国画大师姚治华应邀担任北京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名誉院长

  环球文化艺术网(记者:武跃先 摄影:顾云平)中秋节前夕,在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副院长、我国著名书画家沈丽洲的引荐下,北京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执行院长单玉志、秘书长杨东亮等一行专程拜访了我国著名国画大师姚治先生。

姚治华向北京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赠送画册后并亲笔签名

  走进位于北京天鹅湾姚治华老师的工作室,85岁高龄的他亲自到门口迎接我们的到来。虽然艺术院的很多人都是第一次拜访姚老,但他和蔼可亲的笑容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在随后的交谈中,姚治华的得意女弟子、著名书画家沈丽洲向姚老讲述了最近的工作与研习国画情况。并告诉姚老自己目前已经接受邀请,担任了北京宣和艺术研究院副院长一职,并希望老师能担任宣和艺术研究院名誉院长,姚治华愉快地接受了邀请。

北京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副院长沈丽洲向她的老师姚治华讲述画院的发展

  在接受聘书之前,北京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执行院长单玉志就宣和书画艺术院成立的时间、目的、意义及未来的走向与发展向姚老一一作了详细阐述。并把通过打造互联网、纸媒、实体书画院互动的运营模式,为中国书画艺术的继承与创新搭建一座集创作、展示、交流、艺术品经营为一体的权威、高端、开放的立体平台模式作了汇报。

  当执行院长单玉志、副院长沈丽洲拿出聘书双手呈送给姚老时。姚治华先生翻开聘书仔细端详一番后说:“八十五岁还能担任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的名誉院长,我很荣幸也很高兴。对于你们的到来和邀请我表示感谢,同时还要感谢党和人民对我的培养,感恩社会各界人士长期以来对我的关心和支持!我虽然年迈已高,但对于书画艺术的研究与发展我仍愿意添砖加瓦。”

单玉志、沈丽洲、杨东亮和姚治华先生亲切交谈并汇报研究院发展情况

  在和姚老的愉快交谈中,记者获悉,姚老今年上楼进行书画创作时,偶摔一下,到医院做手术后刚刚恢复,我们的到来也是姚老刚出院不久。即便是这样,他依然在自己的画册上为艺术院进行了签名。这一举动,让在场的所有人员为之感动。

姚治华的《更喜岷山千里雪》国画被毛主席纪纪念堂收藏

  就在记者截稿时,北京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执行院长单玉志特地打电话说:“姚老不仅艺术上严谨,做人也很谦和,不愧为德高望重的艺术家。艺术院今后在姚老的指导下,一定会向他那样学习做人做人做事,把书画艺术弘扬光大。”

 

 姚治华的国画《黄河颂》一直悬挂在人民大会堂的正门右侧

 

  姚治华:当代著名画家,1932年9月2日出生,湖北省孝感市人。曾受教于李可染、叶浅予、蒋兆和、李苦禅等名师。现中央美术学院资深老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华志愿者协会文化艺术家委员会艺术总顾问、北京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名誉院长、曾兼任中国书画函授大学校长、中国美术艺术家协会主席、中国延安鲁艺校友会美术委员会主任、北京中外民间文化艺术交流促进会会长等职。被有关机构聘为《联合国新闻》咨询委员,英国剑桥国际名人传记中心咨询委员,美国传记协会顾问委员会研究会研究员,美国国际大学名誉博士。多次参加社会助残、抗震救灾和支农等书画捐赠慈善活动,被中华慈善总会聘为“慈善大使”,被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评为“中华名人支持三农功勋人物”。 

 

姚治华年轻的时候和他的恩师李可染在一起

 

  姚治华当教师近半个世纪,他为中央美院编写中国画系列教材9本,作为中国书画函授大学校长,他又编写了国画教材21本。作品有《芦荡鹤》、《秋渡图》、《漓江情》、《早春河畔》、《渡口》、《欢乐火把节》等。他出版有《姚治华画选》、《姚治华山水画选》、《中国画人物速写》等著作和录像光盘。并主编出版了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系教材(由中央美院十一位教授编写)一套9本,中国书画函授大学国画教材21本。

国家相关部门向姚治华出具的国礼收藏证书

  姚治华1991年曾获日本“国际和平文化宝鼎艺术大赏奖”,1998年获联合国非政府组织国际世界和平艺术展“国际文化艺术奖”。1999年5月获联合国非政府组织艺术展“阿科特米”大奖,10月参加联合国非政府组织艺术展又获“世界名人最高奖”。他的画为中南海、天安门、毛主席纪念堂、中国美术馆、中国军事博物馆、中国革命博物馆及国外一些艺术馆收藏。他的画曾作为礼品,由国家领导赠送外国元首,并多次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被誉为德艺双馨的国画艺术大师。




                版权所有: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 
             电话:010-89819999

             Email:xhshysyjy@126.com  

             地址:北京市南三环南曦大厦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40022号-1  

            
宣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