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和
您当前位置: 主页 > 时事新闻 >
登 录 论 坛
用户名:
密 码:
 
新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书 画 知 识
飞驰环球2020文化艺术之旅走进云南
“飞驰环球艺术之光”2020年当代中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在县城投资一家宣和书画院应该怎
加盟宣和书画院过程麻烦吗?
 
   

江苏省国画院60年进京展在中国美术馆举行—环球

5月28日,由中国美术馆、江苏省文化厅主办,江苏省国画院承办的“金陵风骨 其命惟新——江苏省国画院60年·中国画书法作品展”在北京中国美术馆开幕。文化部副部长董伟,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曹卫星,中国文联领导杨承志、冯远、刘大为,艺术家吴为山、王明明、杨晓阳、周京新等出席开幕式。

本次展览展出了江苏省国画院已故书画家、离退休书画家、在职书画家以及部分曾在江苏省国画院工作的书画家112人的532件作品,包括吕凤子、陈之佛、林散之、钱松嵒、费新我、傅抱石、武中奇等创作的精品,全景呈现“新金陵画派”文脉传承和江苏省国画院一甲子的创作创新成果。除“新金陵画派”创始人的代表作外,展览特别展出了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近6年来江苏省国画院的新人新作。《金陵风骨 其命惟新——江苏省国画院60年·中国画书法作品展作品集》同步出版。

江苏省国画院1957年筹建,1960年3月成立。1960年9月,在首任院长傅抱石带领下,以江苏省国画院画家为主体的“江苏国画工作团”开创了二万三千里写生的壮举,写生紧紧围绕“中国画传统笔墨如何反映现实生活”的主题,随团画家激情饱满、呕心沥血,创作了一大批既有鲜明时代精神又有纯净民族特色的中国画作品。此次是在1961年、1997年之后举办的第三次进京展。

展览将持续至6月6日。





                版权所有: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 
             电话:010-89819999

             Email:xhshysyjy@126.com  

             地址:北京市南三环南曦大厦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40022号-1  

            
宣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