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和
您当前位置: 主页 > 时事新闻 >
登 录 论 坛
用户名:
密 码:
 
新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书 画 知 识
飞驰环球2020文化艺术之旅走进云南
“飞驰环球艺术之光”2020年当代中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在县城投资一家宣和书画院应该怎
加盟宣和书画院过程麻烦吗?
 
   

著名画家胡乐平先生赴英国个人画展新闻发布会





  
“著名画家胡乐平先生赴英国个人画展新闻发布会暨国内预展”将于2016年5月28日上午十时在北京胡乐平国际艺术中心开幕。据悉,此次赴英画展将在6月10日在英国伦敦查宁阁门图书馆(英国唯一官方中文图书馆)举办画展,并在11日剑桥大学举办中国画讲座。本次展览由胡乐平国际艺术中心、英国书画艺术研究院主办,飞驰环球(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英中经济文化促进会承办、北美画院、美国书画艺术研究院、中英艺术家联合会、美国海外华人美术家协会、国茅三家坊酒业有限公司、北京碧清阁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香山文化产业园、北京慈心园茶叶有限公司、北京华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六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搜乐世纪科贸有限公司等协办,共展出胡乐平先生四十多幅中国画作品。届时欢迎社会各界朋友前来参观、交流!

 

地点:胡乐平国际艺术中心(北京市西城区南菜园街乙1号)

时间:2016年5月28日上午十时

主办: 胡乐平国际艺术中心   英国书画艺术研究院

承办:飞驰环球(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英中经济文化促进会

协办: 剑桥大学书画协会、剑桥市华人协会、中英艺术家联合会、北美画院、美国书画艺术研究院  

支持单位:北京千草堂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国茅三家坊酒业有限公司、北京碧清阁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香山文化产业园、北京慈心园茶叶有限公司、北京华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六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搜乐世纪科贸有限公司、美国海外华人美术家协会等

 

媒体支持:人民网、中国网、光明网、搜狐网、腾讯网、国学频道、凤凰网、环球文化艺术网、海外文化新闻网、环球艺术之梦网、国际在线、中国产业经济网、、中国美术家网、中国国画家网、中国国画家网、中国画廊网、中国拍卖网、中国书画家影像网、中国美网、中国美术家新闻网、中国展览网、中国文物网、中艺书画网、中国美术大观网、印象中国网、艺美中国网、雅昌艺术网、文化艺术网、书画圈网、艺术头条、水墨中国、视点网、艺术天成杂志社、超艺术网、一画艺术网、色彩轩艺术空间等。


                             --胡乐平


     初夏,将去英国办展、讲学和游览。中英都是有些深厚传统文化的国家,近年,随着经济和文化交流日益广泛深入。我们这次英国之行,也是中英文化交流的延续,中国书画有几千年的历史,在世界美术史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希望通过展览能将中国传统艺术传播到国外,让更多的外国人了解中国传统艺术的精妙和神奇。水墨是中国画的根和灵魂,玉兰则是韵友与花神。我用没骨法独创水墨玉兰已有四十余年了,早年学习齐白石大师画虾,逐渐获得灵感,并所见玉兰在逆光下那种玲珑剔透的风韵。用水墨表现玉兰,是满怀中国绘画的精神和情理,也符合中国君子惜玉的风范。加之几十年历练的笔墨功力,才有了今天所表现的墨玉兰与紫玉兰的美妙意境。俗语言十年磨一剑,而将此玉兰表现至此,我已用了四十余年。人生几何,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草木未必无情,在创作墨玉兰的日月里,我得到了精神的享受和观者的青睐。顿感生活充满意趣、精神拥有了依托。中国画的最高境界是水墨的表现力。放眼望去,凡有成就的中国画家,他们的代表作基本为水墨之作。如八大山人的墨荷,齐白石的墨虾,李苦禅的墨鹰,不一而足。所以我要继承传统的中国画水墨意境,以没骨水墨画法表现玉兰,把它的美妙带给人们,使这种活着的玉兰感动人们的心灵,让水墨与玉兰共存永放春晖,为进一步促进中英文化交流尽一份微薄之力。
                                             

 
    齐白石第三代传人、著名国画家、墨玉兰画法创始人——胡乐平先生,1955年生于北京。19岁始受北京著名书画家王任(尔遐)先生亲炙,数年来,勤学不倦,深得中国画优秀传统之精髓,其作品功力也得到了太老师娄师白先生的充分肯定。现任北京书画艺术研究会副秘书长、美国华人艺术协会名誉主席、美国书画研究院高级顾问,英国书画研究院高级顾问、胡乐平国际艺术中心执行董事,曾兼任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客座教授,在北京大学为外国留学生讲授中国写意画十余年,受到校方和学生的好评。

   胡乐平多次在国内外举行个人画展及与他人联展;并参加众多国内外大赛获奖且广受好评,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媒体曾对其画展予以报道。他的艺术传略和作品在《美国侨报》、《 环球卫视》、《环球时报》、《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日报》、《中国文化报》、《北京日报》、《科技日报》、《经济参考报》、《国务院机关通讯》、《美中时报》等多种报刊刊登。其作品被选入中国美术馆举办的当代中国书画名家展,北京大学建校100周年全国书画名家邀请展、清华大学建校1OO周年纪念书画册、全国书画名家邀请展,并多次参加中外书画艺术交流展览。

    胡乐平作品曾多次作为礼品赠送外国领导人,并广为中外国画爱好者收藏。2001年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81岁诞辰时,胡乐平的作品作为国礼被萨马兰奇先生珍藏。胡乐平的作品紫玉兰,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率领的中国共产党代表团,2015年6月1日至4日访问德国。作为国礼赠送德国贵宾。月季、由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2015年6月16日出访欧洲三国进行友好访问,作为国礼赠送欧洲贵宾。

作品欣赏:











                版权所有: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 
             电话:010-89819999

             Email:xhshysyjy@126.com  

             地址:北京市南三环南曦大厦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40022号-1  

            
宣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