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和
您当前位置: 主页 > 时事新闻 >
登 录 论 坛
用户名:
密 码:
 
新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书 画 知 识
飞驰环球2020文化艺术之旅走进云南
“飞驰环球艺术之光”2020年当代中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在县城投资一家宣和书画院应该怎
加盟宣和书画院过程麻烦吗?
 
   

画家刘宏亮在京文化交流 作品被各界人士竞相收藏

  环球文化艺术网(记者 杨东亮 报道) 近日,青年画家刘宏亮应邀来到北京与首都文化界人士进行文化艺术交流,并参加了由宣和艺术馆举办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书画名家笔会等,这次文化艺术交流是由我国著名社会活动家、北京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执行院长单玉志先生牵头组织,其主要目的是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艺术发展和探讨。青年画家刘宏亮继承宋元以来的优秀传统,取长补短。所作题材广泛,构思精巧,形似神俏,清新秀丽,富有笔墨情趣。画法上工写结合,虚实结合。他善于描绘花鸟世界的丰富多彩和活泼生气,又精于表现画家的心灵感受和动人想象,作品深受社会各界收藏家以及书画爱好者好评 。六届全国人大常委,七、八、九、十届全国政协常委,国家民委原副主任江家福在观看刘宏亮的作品后欣然题写“艺海无涯”鼓励他在艺术的道路上更上一层楼!

六届全国人大常委,七、八、九、十届全国政协常委,国家民委原副主任江家福为刘宏亮题“艺海无涯”

六届全国人大常委,七、八、九、十届全国政协常委,国家民委原副主任江家福收藏刘宏亮作品

中国投资协会农村和农业投资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国务院办公厅行政司原巡视员兼副司长王胜利收藏刘宏亮作品

十届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原副主任、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原台长杨正泉收藏刘宏亮作品

海军航空兵原副参谋长李彰将军收藏刘宏亮作品

北京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名誉院长、国家民委原副主任江家福向刘宏亮颁发艺术院研究员证书

  刘宏亮,职业画家,号 能妙,1981年生于河北省保定市满城县,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系花鸟工作室,师从于中央美院教授苏百钧 、赵宁安、于光华、姚舜熙等花鸟画名家,艺术学硕士在读。现为北京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副秘书长、研究员、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画名家协会会员、保定市新莲池书院 中国画讲堂讲师。刘宏亮从事中国写意花鸟画创作和美术教育工作至今,多次参加美协和文联组织的大型书画展并获奖。作品被国内外很多书画收藏家收藏。

  在中 国画中,凡以花卉、花鸟、鱼虫等为描绘对象的画,称之为花鸟画,是中国传统的三大画科之一。花鸟画中的画法中有“工笔”、“写意”、“兼工带写”三种。中国花鸟画集中体现了中国人与作为审美客体的自然生物的审美关系,具有较强的抒情性。它往往通过抒写作者的思想感情,体现时代精神,间接反映社会生活,在世界各民族同类题材的绘画中表现出十分鲜明的特点。青年画家刘宏亮在写意花鸟上对此有新的认识。

  画法上工写结合,虚实结合。他善于描绘花鸟世界的丰富多彩和活泼生气,又精于表现画家的心灵感受和动人想象。他注重写生,尤善于描绘大自然中的小生命,如蝴蝶、螳螂、蝈蝈、天牛、青蛙、蜻蜓、马蜂等,栩栩如生,引人喜爱。他还善用灵巧多变的笔墨,色墨结合,以色助墨、以墨显色,在传统固有色中融入西洋画法讲求的色彩规律,以求整体色彩对比协调,为画面增添韵律。他能准确地把握动态中的花鸟,并且能在情景交融中体现出转瞬即逝的情趣。因此他的花鸟虫鱼,刻画细致入微,鲜活多姿,生动可爱,情趣盎然。摆脱了明清花鸟画的僵化程式,创造了清新灵妙,雅俗共赏的鲜明风格。




                版权所有: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 
             电话:010-89819999

             Email:xhshysyjy@126.com  

             地址:北京市南三环南曦大厦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40022号-1  

            
宣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