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和
您当前位置: 主页 > 领导机构 > 副院长 >
登 录 论 坛
用户名:
密 码:
 
新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书 画 知 识
飞驰环球2020文化艺术之旅走进云南
“飞驰环球艺术之光”2020年当代中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在县城投资一家宣和书画院应该怎
加盟宣和书画院过程麻烦吗?
 
   

朱建新



 
【艺术简介】

朱建新,1966年生于湖南省长沙。擅长油画,1994年曾任深圳群众艺术馆专业油画家。1999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国家一级美术师。

 






 

【艺术成就】

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副院长、 海外华人美术家协会洛杉矶分会理事,中俄油画协会理事,中匈美术家协会理事,北大新世纪书画院专业画家。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工艺美术专业委员会评审专家。深圳市美术家协会会员,湖南省益阳市书法家协会会员,长沙市书法家协会会员。深圳市书法家协会理事。 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益阳市青年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深圳市摄影家协会理事。中国诗书画家协会理事,深圳市书法院特约客座教授。中国散文学会会员,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会员,中国诗歌学会会员。北京华夏博学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签约艺术家。1992-1994年 曾任深圳市永恒发展集团金桐广告美术设计制作有限公司,美术设计师。1994-1996年曾任深圳市群众艺术馆专业画家.1996曾任深圳市蛇口南方印刷厂包装美术设计师.1996年-1999年任深圳市大芬油画村原美油画公司职业油画家。

 

 
朱建新的油画艺术中,中国意境,中国心情,中国精神,是他作品努力表现和追求的东西。朱建新熟悉中国的传统绘画,在他的许多作品里都能看到中国画的许多技法 。被合适地植入画面中,人物总是尽力完整和充满意境,背景则采用晕染的方法使其具有忽暗忽明,流转变幻的墨气效果, 他的画在婉约清虚的体格中深藏着意蕴和情感的张力。
 

朱建新是当代中国写实主义实力派画家,他竭力推崇明代画家董其昌,萃众美于笔下的美学原则, 坚持认为存在 着一种超越任何风格和个性的艺术标准,还认为艺术不应该是时代和社会的产物。更不是文化的附庸,朱建新的思想如同他的作品一样,努力在寻求一种超越时代和社会,独立于任何风格和个 性的,具有永恒价值的艺术品质。他深谙中国传统绘画的精髓和内蕴,并把它他们以诗的意象巧妙地植入到油画创作表达中, 使画面充满着精神渗透力和感染力。
 

个人风格以追求严谨的西方写实传统技巧与人文主义精神,擅长运用写实手法表现生动的视觉瞬间,作品抒情而趋向柔美,具有理性精神的完美与现实主义真实相互交融的审美品格。
 

其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美术,书法,摄影大展。数次 荣获全国美术大奖。声名海内外,是近年来 中国传统文化最具影响力人物的艺术家。  中国当代写实主义油画的领军人物,中国当代写实主义油画的 最具代表性的画家。朱建新用普通的画笔,把颜料和思想混合,在画布上汪洋恣肆地展示他对绘画的理解,在他手下画笔有灵魂。作品有风骨,所有的观众都会对他纤毫毕现,精细入微的画面叹为观止。
 

朱建新是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签约画家,主要创作和获奖作品《草原月色》、《秋韵》、《草原上的马儿》、《静静的苏州河》、《门边的男孩》、《秋色白桦》、《高原情》、《东门人家》、《似水流年》、《一个人的故事》、《风雨欲来》、《青山红叶》、《梦百合》、《好时光》、《洞庭日落》、《青春记忆》等许多作品参加国内大型重要美术馆展览,部分作品被国内外美术馆收藏。
 

【从艺经历】

朱建新从小就喜爱书画。自幼受齐鲁文化和民间艺术熏陶,孔子文化的濡雅与黄河泰文化的雄健,对他在创作中的审美产生了很大的影响。80年代初临摹了大量传统经典绘画,如《八十神仙卷》,任颐的《群仙祝寿图》,陈洪缓的《水浒叶子》等。吸取了古代经典绘画中韧性活泼的线条作为自已绘画的元素,为后来的人物画创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三十多年的创作实践中,朱建新先生坚持深入生活,广读书卷。刻意师法石涛,陈老莲,任伯年,蒋兆和等诸家技艺,寻找现代观念同传统形式的结合。人物形象生动饱满,作品充满古典式的笔墨情韵而又不乏当代艺术风采,具有浓郁的生活情趣和独特的艺术风格。1989年毕业于中国书画学院。1992年曾任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罗湖宾馆任办公室主任兼美工师。1992-1994年在深圳市永恒发展集团金桐广告美术设计制作有限公司任美术设计师。1994至1996年在深圳市群众艺术馆任油画创作专业画家。1996年在深圳市蛇口南方印刷厂任包装美术设计师。1996年至1999年入中央美术学院进修,1999年中央美术学院进修毕业之后在深圳市大芬油画村原美油画公司专业创作油画作品。主要创作人物山水、风景、高档人物肖像,作品。现为深圳市大芬油画村原美油画公司职业油画家。

 

油画重要的艺术语言是色彩,朱建新先生在处理水乡题材 的用色上。他的色彩语言清新、雅致、以冷色为基调。其清新不是一般的色调愉悦鲜明,而是变化细微,柔和透明。 中国写实画派,渗透着中国传统的美感,同时也散发着宁静与平和。
 

朱建新,中国当代油画的代表人物之一,是中国当代最具影响力的艺术家,理论家和评论家。他将欧州古典油画精髓与中国民族艺术传统相融合,开创了中国油画新古典主义学派。
写实而意境深远,有气势而专业。也预示着朱建新画风的深刻转变和思想心态的深刻转折,《故乡的回忆》。
 
朱建新的作品蕴含了中国的美学和西方的绘画技巧,.超越了地域和人文的界限。将东西文化精髓融于咫尺,他有一组作品是音乐题材的肖像。朱建新定名为一个浪漫的写实主义者,作品流露强烈的怀旧气息,弥漫其中的沉静与静寂氛围尤其动人。
 

2018年,旅美后,朱建新专注于中国题材油画的研究和创作。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取得了卓越成就,成为闻名海内外的华人画家。
朱建新油画作品的最大特点,在于画面上弥漫着宁静与平和,在写实主义中渗透着中国传统的美感。无论是描绘江南水乡的风景,还是生动传神的女子肖像,无不体现画家的一种追求。运用西方的技巧,赋予作品中国精神。

 

 

《传奇岁月》,《春天沉醉》,画面中那倩影依依,可怜可爱的现代女子少妇,无一不是柔弱无骨,顾影自怜,以一种希望被宠被看的温顺的哀怨目光凝视着观众。
2019 年,他将西方古典 写实画风推向极致。丝丝入扣地遵循着精致,细腻的完美准则,用炉火纯青的西方技法将他的东方美人刻画得近乎唯美。并带有浓厚的脂粉味,而其作品命名也大多出自中国古典诗词中的典雅意象。

 

朱建新去创作了一系列以西藏民俗为主题的油画,刻意凸显藏民的粗犷。原始,神秘。用奇异的民俗去演绎古老中国的浪漫故事,以唤起西方对东方的无限想象,
 

《西藏雅韵》,《高原藏民》,这些作品虽然在风格上一反他此前作品的柔谧甜美。细腻精致,趋于粗犷豪迈,浑厚壮美,在形式上显示出圆满的技艺。老练的笔触,新颖的构图,在色彩上表现出辉煌的戏剧性的对比效果。
 

无论是江南水乡还是古典仕女,无不体现他的一种追求,运用西方的技巧赋予作品中国精神。
 

运用西方的技巧赋予作品中国精神。在中国百花争艳的画壇中,朱建新先生的写实油画创作,是一朵散发芳香的奇葩。

朱建新的创作题材十分宽广,作为一位油画家,他创作了一系列巨幅历史史画。被陈列在国家博物馆中,在这些表现难度大,人物众多,形象各异。场面浩大的作品中.,他挥洒自如,既深刻地表现人物的内心世界。又构图严谨,形象生动,色彩丰富,有着特殊的表现力。在他笔下的大海,山川,人物,静物,芸芸众生,大千世界,都蕴藏着深沉的内涵。体现出他的艺术修养,专业功力和绘画技巧已具有较深的造诣。

 

朱建新在不懈的艺术追求中,已形成其个人的风格。他扎根于中国文化的土壤之中,遵循 写实主义的创作原则,追求真,善,美兼备。生活与艺术的统一,在创作中,兼收并蓄,以各种画风的营养来充实自己。 因此,他既有豪放苍劲的作品,也有深沉含蓄,不露锋芒的佳作。朱建新在写实油画创作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是我国中青年画家中佼佼者。以其不懈努力精神,其前景可望更加广阔远大。
 

他的雅致也不是一般的清淡别致,而是以雅传情,余味无穷。法国作家布封说:风格即人,朱建新油画作品.正是他的思想,情操和气质的表现,是真实的,有个性的,有风格的。他对生活,对美,保持着一颗赤子之心和清醒的头脑,尊重自已的感受。走自已的路,不断迈向新的高峰。
 

出版有《朱建新油画作品集》,入编《中国新时代文艺名家大辞典》,《朱建新书画作品集》。《名家写生/朱建新》。《朱建新作品选》,《中国传世名家名作》.系到明信片/朱建新专辑。《中国传世名家名作/朱建新作品集》,《中国当代油画艺术名家 /朱建新》,《国家名片/邮票上的十大书画艺术名家》,《美国国家名片/朱建新》,《法国珍藏邮册/杰出华人艺术家朱建新》等。
 

 
其个人资料和作品被收录到《2009.大东方当代油画展作品集》,《百年经典》,《致敬经典/中国传承代表人物》,《中国当代美术家精品集》,《中国美术传世经典》,《中国大家作品集》,《新中国美术国鉴》,《世界美术家大辞典》等。
 

 

【艺术年表】
 


 
1966年一出生于湖南省长沙。
1989年----毕业于中国书画学院国画系。
1999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
1998年----油画创作《青春记忆》入选全国群星美术作品展。
1999年----油画创作《208体操室》入选第四届中国体育美术展。

 

2002年----创作油画.《往事•一九三七》入选全国美术作品展。
2003年 一油画作品《江南五月花》入选全国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大展。获银奖。
2004年一作品《 梦回故乡》入选第三届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双年展。
2004年一油画《秋色牧歌》入选全国第七届美术作品大展, 获优秀奖。

 

2005年----油画作品《秋韵》参加“风景”“风情”全国小幅油画展获优秀奖。
2006年----油画作品《草原上的马儿》入选丝绸之路绚丽甘肃中国西部大地情油画作品展。
2007年----油画作品《静静的苏州河》参加全国中青年油画作品展览,获银奖。
2008年----油画作品《似水流年》入选中国精神全国青年国画,油画,书法作品展。
2009年----创作油画《江南少女》参加全国中青年油画、国画、书法作品展览,获优秀奖。
2010年----油画作品《小镇之晨》入选第全国中青年美术作品展。

 

 
2011年-----油画作品《龙凤呈祥》参加中国精神油画作品展览。获优秀作品奖。
2012年-----油画作品《窗前的印象》参加丝绸之路翰墨通渭中国画,油画作品展入选获优秀奖。
2013年
-----油画作品《丝路遗音》入选全国当代油画艺术作品大展,获优秀作品奖。
2014年----创作油画《春风又绿江南》参加第十三届全国中青年美术作品展览入选,获铜奖。
2015年----油画作品《晨曦》参加全国美术作品展览,获优秀奖。
2016年----油画作品《琴韵》参加丝绸之路绚丽甘肃全国美术作品展览,获优秀奖。
2017年----创作油画《创业之路》参加全国中青年美术作品展览,获银奖。

 

 
 

【教育经历】
1999 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师从朱乃正,何孔德,董希文,陈逸飞,等中国著名画家。

【获奖荣誉】
2003 年一一作品《辉煌之路》入选全国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大展,荣获优秀奖。(入会资格)。
2016年一一中国画《江南秋韵》入选 翰墨青州.2016年全国中国画美术作品展。 (入会资格)。
2017年一一中国画《铸就历程》入选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暨第八届全军美术作品展。(入会资格)。.
2017年一一中国画《丝路祥瑞图》入选第三届《朝圣敦煌》,全国美术作品展。(入会资格)。
2017年一一综合材料绘画《美丽的诱惑》入选2017.第二届全国宁波综合材料绘画双年展。(入会资格)。


【作品欣赏】
 























































 


 


上一篇:许美祥

下一篇:孟昭和



                版权所有: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 
             电话:010-89819999

             Email:xhshysyjy@126.com  

             地址:北京市南三环南曦大厦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40022号-1  

            
宣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