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和
您当前位置: 主页 > 领导机构 > 副院长 >
登 录 论 坛
用户名:
密 码:
 
新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书 画 知 识
飞驰环球2020文化艺术之旅走进云南
“飞驰环球艺术之光”2020年当代中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在县城投资一家宣和书画院应该怎
加盟宣和书画院过程麻烦吗?
 
   

纪向寰



北京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副院长  纪向寰

​      纪向寰 ,女,1971年11月生 ,大学本科文化。北京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神州书画院副院长,中国国艺人民书画院理事,当代书画名家,中华优秀创新艺术家,全国书画界最具影响力先进人物,文化建设功勋人物,腾飞中国—2010最具影响力年度十佳人物,杰出爱国人士,中国百业杰出模范人物,公益楷模,世界艺术家协会理事。自幼习画,亲姨夫是吉林著名画家,得其真传,从上小学时起就参加当地举办的各类画展,经常获得一等奖。其创作事迹被《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产经新闻报》、《南方日报》、《记者观察》杂志、《新一代》杂志、《今日南国》杂志等全国多家新闻媒体广泛报道……其文学和书画作品分别被“中央党校图书馆”、“国家图书馆”、“清华大学图书馆”、“北京大学图书馆”、“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现代文学馆”、“新华社”、“人民日报社”等单位和知名人士收藏。



接受中央电视台专访

      作品的艺术特色是:以水墨画为主,也添加一些缤纷的色彩,以丰富、增强画面的表现力------题材多是花鸟、动物、仕女。纪向寰拥有深厚的文学修养,著有《国旗颂》诗集、《雾凇冰雪诗集》。纪向寰有很高的书法造诣,她在书法上的创新,为她的画作增添无穷魅力!她的纂刻艺术非常出色,曾为《中国产经新闻》报社社长姚军、知名画家何江等人治印多方,颇受好评。因此自刻十几枚大小、形状不同的印章(圆形、方形、长方形、椭圆形、不规则形状),根据画面的内容、尺幅等选择使用,以达到最佳的艺术效果。 由于艺术家文学水平的高超和文化底蕴的深厚,使每一幅作品都流露出诗意的光辉,每幅画上几乎都题一句传统诗词。 画中融入书法、篆刻、摄影、剪纸、根艺、舞蹈、历史、传说等诸多内涵,使作品别具一格,令人耳目一新。纪向寰在2008年,参加珠海慈善拍卖,捐赠3幅作品;2010年参与青海赈灾义卖,捐赠11幅作品;2014年在宁夏参与慈善义拍,捐赠3幅作品------参加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举办的名人名家书画展;德贞文化艺术馆举 办的戊戌之春书画展;永远跟党走,文艺下基层-大型书画惠民工程书画展览等。


参加文化交流活动

       纪向寰从小喜欢博览群书,各方面的知识功底扎实,她笔下的花鸟、动物,无不具有人的感情,使人浮想联翩,生动感人。高贵美丽的女性作为审美对象,历来为世界各国共同欣赏。她创作出代表国家形象的崭新中国仙女画,彰显中国的亲和力与文化软实力。纪向寰创新仕女画的原形,来自中国古代神话传说中的嫦娥、七仙女、飞天神女等形象,融入中国古典美女、才女李清照、林黛玉等人物情态,融汇芭蕾舞女、民族美女、当代青春活泼美少女等多种优美形象基础上的再创作创新,形成感动世界的艺术形象!作品展现了纯洁美丽的仙女与鲜花、鸟类等美好事物之间的深厚情意,体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是“美丽中国”的一部分,惟有真情的流露,才有强大艺术感染力!她的仙女画艺术特色,主要运用水墨表现主题人物或者鸟类、鱼类等动物特征,其次使用缤纷的色彩,以丰富画面的表现力。仙女的发型、服饰、动作等皆很新颖,尤其是充分表现出仙女的思想感情,把年轻美丽的女性画活了!作品主要表现的是成熟女性的少女情怀,唯有深深的情怀,才能真正感动人心!作品中的各种动物,目光传神,饱含深情------能够与人进行情感的交流------纪向寰最新的作品“熊猫图”,展现中国国宝大熊猫与其它动物和谐相处的“义兽”特征!中国大熊猫力量强大、智慧超群,却以竹子为食物,性情温和------作品刻画熊猫的性格、性别、年龄、情态------有天真烂漫,有妩媚端庄,有谦虚谨慎、有老成持重------千姿百态,变化万端------可爱之至又令人敬畏!大熊猫是世界自然基金会会徽,纪向寰在自己的创新国宝大熊猫作品中,着重刻画了熊猫与各种小动物、植物之间深厚的情感,深入到“熊猫”的内心世界,展现熊猫丰富细腻慈爱的心灵,令人感动!各种飘落在只有黑白两色的熊猫身上,色彩绚丽缤纷、香气扑鼻的花瓣,把我们的国宝打扮得美轮美奂------为提高中华文化影响力,促进中华文化走出去,做出自己的贡献!纪向寰书画艺术作品,2018年入选“纪念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世界邮票上的中国艺术名家”邮票及纪念珍藏册,由美国集邮集团面向全球发行。这不仅是对中国书画家杰出艺术成就的肯定和赞许,也是世界向中国书画艺术崇高的致敬,这不仅是中国的骄傲,也是世界的文化瑰宝。
   作品欣赏:

 


上一篇:陈秀玉

下一篇:​孙中伟



                版权所有: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 
             电话:010-89819999

             Email:xhshysyjy@126.com  

             地址:北京市南三环南曦大厦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40022号-1  

            
宣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