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和
您当前位置: 主页 > 领导机构 > 研究员 >
登 录 论 坛
用户名:
密 码:
 
新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书 画 知 识
飞驰环球2020文化艺术之旅走进云南
“飞驰环球艺术之光”2020年当代中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在县城投资一家宣和书画院应该怎
加盟宣和书画院过程麻烦吗?
 
   

秋雨


北京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研究员:秋雨

  秋雨,女,满族,1992年出生于固安,长城艺术品交易股份公司签约艺术家。她是当代最年轻的书法家,16岁为中华书协会批准为会员,19岁加入北京书法家协会会员之列,20岁正式成为中国书法家协会年龄最小的会员。

  年仅24岁的秋雨生于书香门第,父亲、祖父曾祖父都曾专注于书法事业,家中最多便是书法的临帖与书论书谱,从小耳濡目染的她从一开始便对书法产 生了浓厚的兴趣,随着年龄的增长,父亲为了提高她的书法技艺,遍访名师,走访的书画家不下百余人。直至如今,秋雨已成为小有名气的青年书法家,她依然在父亲的教导下每天背诵书论、临摹书字帖。书法于她而言不仅是志趣,更似一种传承,一种对国粹艺术的传承。

  作为一名年轻的书法家,秋雨的技艺远胜同辈的其他人自然少不了名师的教导,据悉,她与父亲经常会去拜会书法协会德高望重的前辈老师,原书协主席张海、苏士澍主席、赵长青书记、罗阳书记、胡抗美副主席、李洪胜副院长、刘文华主任、曾翔老师等人都曾指导过笔墨。都曾指教过她的笔法,著名书法家欧阳中 石更可以说是秋雨的授业恩师。她自己回忆道:“每一次去欧老家拜访,他都会给我讲不少写字的要领,一讲就是四五十分钟。有次中国总工会的一位重要领导来拜 访,欧老只说了4个字请先坐下,复又为我讲解了半小时之久,潜心教学,细致讲述,仿佛无人到访一般又唯恐没有讲透怕我们理解不深,不怕占用自己的宝贵时 间,着实让我感动,先生将我看做是他的学生,我又怎能辜负他。”

  练字、写字、求教似乎成为了秋雨生活得全部,那么书法对于她而言又代表了什么。秋雨曾坦言,书法对她来说,已经不仅仅限于生活爱好之流,而是事 业,一种永远不会改变的终身事业。她曾半是调侃半是认真的讲:这一生,我恐怕都不会改行了,一辈子,就写书法!她视书法为事业、为生命,“不忘鸿鹄之志、 学久不怠,以勤为本”,在这个浮躁的社会、秋雨却一心向书法,立志将书法事业推上高峰。将自己的一生奉献于书法事业,用最高雅、最美好的书法为人民服务。

  秋雨现已成为长城艺交平台的签约艺术家,秋雨说,她希望自己的书法不但能够在业内取得成绩,还能够走出去,面向世界,她内心深处,对于书法有一 种发自于心灵深处的崇拜,她希望书法艺术能走全国、走向向世界。依托长城艺交平台,能让更多人了解她,了解书法艺术。她提出:我希望商业对于的书法艺术有个正确的评判,实事求是。艺术虽无价,但价格的高低却在于人们对艺术品的认知,作为中国的古老传承艺术,理应扩大宣传,让社会认识到书法艺术大有前途,物有所值。用商业的手段将中国书法推向全民,除了经济价值更有思想上的重要意义。发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坚持弘扬中国精神,让书法艺术,更具生命力。

               作品赏析:


















 


上一篇:李霞

下一篇:王一旭



                版权所有: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 
             电话:010-89819999

             Email:xhshysyjy@126.com  

             地址:北京市南三环南曦大厦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40022号-1  

            
宣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