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和
您当前位置: 主页 > 领导机构 > 研究员 >
登 录 论 坛
用户名:
密 码:
 
新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书 画 知 识
飞驰环球2020文化艺术之旅走进云南
“飞驰环球艺术之光”2020年当代中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飞驰环球集团创业平台品牌加盟项
在县城投资一家宣和书画院应该怎
加盟宣和书画院过程麻烦吗?
 
   

刘力铭

     

北京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刘力铭

     刘力铭,笔名粟筠,字 粟铭,原名 刘丽,1973年出生。先后于中央美院和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研究生班学习和深造。师承冦镇,葛桂林,刘洪宽等教授,现为北京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研究员、中国书法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客座教授、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中国民建中央画院保定分院画家。擅长国画人物、花鸟,尤精于工笔人物画,并有多年教学经验,其代表作品仕女系列多次被各级美术馆、艺术馆、博物馆收藏。2008年11月参加国务院扶贫办举办的庆祝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全国书画大展,作品《总理和人民》荣获特等奖。

     刘力铭,自幼酷爱书画,受其父刘峰(李可染的弟子)的影响和教诲,多年研习各派艺术,并得到(黄均的大弟子)寇镇、刘洪宽、薛林兴、陈谋等多位教授的亲传教诲,为其绘画艺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观刘力铭绘画作品可以发现,她的画路很宽,西画、国画、工笔、写意、人物、花鸟、山水等样样皆能,皆颇具特色。她的绘画作品呈现两种不同的风格,一是传统的水墨画,另一种是中西画技的相互融合。而最能体现其画风的则是她的人物画,欣赏此类作品可以看到,刘力铭将两种不同的技法融合得惟妙惟肖,质感而丰富,细腻而写实,很显神韵。 刘力铭的画作中还有一类作品也显示了它独特的画技。画作《金玉满堂图》由六条颜色不同的大金鱼和六条写意小鱼组成,为了显示鱼的动态质感,她大胆地将国画和水粉色,依据画面的不同内容需要,巧妙地融入作品之中。尤其她大胆地将丙烯色运用于画面的高光处,来增加画面的厚度、亮度,增加画面的动感。她利用此种颜色特点,用泼水法使丙烯色巧妙的融于画中,而达到创作之目的。其金鱼作品的另一特色,是在创作时考虑到中国人的喜好内容,将金鱼图画成近景6条大鱼,远景6条写意小鱼,从而使画面蕴含源源不断的六六大顺之间,大大增加了画面的喜庆效果。 笔者在与刘力铭探讨画艺时得知,她曾多年研习黄胄、刘文西、王明明、史国良等名家画作,并体会到了每位名家作品的独特之处。她认为,画家贵在感悟,照抄照搬只能称某家第二。多年的学习经验使她认识到,只有中西相融创作方法,才是自己的创作之路。                      

     作品欣赏:


上一篇:谢纪昌

下一篇:李霞



                版权所有: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 
             电话:010-89819999

             Email:xhshysyjy@126.com  

             地址:北京市南三环南曦大厦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40022号-1  

            
宣和